2016下半年校院两级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
发布人: 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 2016-09-22
浏览次数: 419

为进一步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和学习型领导班子建设,不断增强领导干部的理论素养,提高办学治校、引领发展的水平和能力,按照中央、省委有关部署和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现就2016年下半年校院两级中心组理论学习作如下安排:

一、学习内容

1.认真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计划。结合《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中心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计划》(苏建院委发〔2016〕41号)文件精神,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计划整体纳入中心组学习内容。

2.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通过扎实深入的学习,更好地用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在指导实践、推动实际工作上下功夫,坚持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服务科学决策、提升工作本领,解决突出问题、推动改革发展。

3.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要进一步强化党章、党规和党纪意识,切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深入推进制度建设和党员干部思想建设、作风建设与能力提升。

二、具体要求

1.切实改进学风。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理论学习的重要意义,努力形成认真学习的风气,民主讨论的风气,积极探索的风气,求真务实的风气,把理论学习同工作实践结合起来,把转变思想作风同转变工作作风结合起来,把提高理论水平同提高工作能力结合起来。

2.创新学习方式。要进一步增强学习的主动性、针对性和自觉性,树立全面系统学、带着问题学、深入思考学的理念,改进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要根据学习内容和单位、部门实际情况,将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学习研讨与专题辅导相结合,并在传统学习方式的基础上,积极运用互联网技术,搭建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学习和交流平台。

3.完善学习制度。进一步建立健全并严格执行学习考勤、集体研讨、学习档案和学习考核等制度,切实加强对中心组学习的组织和管理,做到学习安排有计划,学习时间有保证,讨论发言有记录,学习交流有成果,典型经验有宣传,确保各项学习任务落到实处。

4.加强学习管理。校党委宣传部负责制定校级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负责制订本单位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并精心组织实施,认真进行总结。每位中心组成员要递交一篇高质量的心得体会文章。学习计划、心得体会文章请分别于9月30日、12月31日前报党委宣传部。

中共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16年9月22日

      

Copyright © 1996-2020 swred.jsvia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党委宣传部 苏ICP备11021512号-015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