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2017年上半年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的通知
发布人: 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 2017-03-02
浏览次数: 445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现将《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2017年上半年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中共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17224

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2017年上半年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

为适应新形势对学校理论武装工作的新要求,进一步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不断提升校院两级班子成员和领导干部的理论素养、决策水平和工作能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根椐党中央、中共江苏省委和江苏省委高校工委的部署,结合学校实际,现对2017年上半年校院两级中心组理论学习作如下安排。

一、指导思想

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主线,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抓好思想理论建设,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在学校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紧紧围绕“优质院校建设”核心要务,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内涵发展,培育发展特色,巩固发展优势,破解发展难题,以学习的新成效为实现学校事业发展提供思想保证和理论支持。

二、学习重点

专题一:深入学习贯彻2017年全国“两会”精神(3月上旬)

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结合《教育部2017年工作要点》和学校2017年党政工作要点,认真贯彻落实好两会精神。要通过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加深对“五大发展理念”、“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等的理解,要把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教育改革的要求,《教育部2017年工作要点》关于职业教育改革的要求,贯彻落实到学校各项工作之中,深入推进学校综合改革。认真学习贯彻全校教职工大会精神和“双代会”精神,加快“三优”建设步伐。

主讲人:梁惠

重点发言:孙世奎、朱铁壁

专题二:深入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4月上旬)

2016127日至8日,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深入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江苏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深刻理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内涵,研究分析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的形势、存在的问题,牢牢掌握党对高校工作的领导权。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使高校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

主讲人:特邀专家

专题三:如何抓好工作落实专题(5月中旬)

201727日,习近平强调要亲力亲为抓改革,扑下身子抓落实。抓好工作落实,是一种态度,更是一种能力。是否善于狠抓落实,把工作部署落到实处、干出成效,是衡量领导干部作风、能力、水平的重要标准。2017年是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的关键之年,学校提出要着力抓好 “两个一”和“六个三”的工作目标。如何统筹兼顾,突出重点,狠抓工作层层落实,直接关系学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关系到全国一流高职院校的办学目标能否逐步实现。

主讲人:张登宏

重点发言:曾凡远、李存健

专题四:如何加强干部教育管理专题(6月下旬)

抓工作,习近平始终强调从人抓起关键在人,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就等于抓住了牛鼻子。当前,如何进一步解决党员队伍特别是领导干部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我们必须将“两学一做”不断引向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主讲人:吴光林

重点发言:黄宝玲葛志亮

专题五:校领导结合分管工作开展调研(7月前)

学习要求:撰写调研报告或研究论文。

三、学习要求

1.切实改进学风。党委中心组成员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的重要意义,努力形成认真学习的风气,民主讨论的风气,积极探索的风气,求真务实的风气,把理论学习同工作实践结合起来,把转变思想作风同转变工作作风结合起来,把提高理论水平同提高工作能力结合起来,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学校跨越发展的科学思路和具体行动。

2.创新学习方式。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学习的主动性、针对性和自觉性,树立全面系统学、带着问题学、深入思考学的理念,改进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要根据学习内容和单位、部门实际情况,将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学习研讨与专题辅导相结合。

3.完善学习制度。进一步建立健全并严格执行中心组学习考勤、集体研讨、学习档案和学习考核等制度,切实加强对中心组学习的组织和管理,做到学习安排有计划,学习时间有保证,讨论发言有记录,学习交流有成果,典型经验有宣传,确保各项学习任务落到实处。党委中心组成员要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紧密联系工作实际,积极撰写学习心得。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参照学校安排学习专题的有关内容,结合实际制订本单位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精心组织实施,并认真进行总结,每位中心组成员递交一篇高质量的心得体会文章。组织实施情况及时在网页专题报道。计划以及总结和心得体会文章分别于2月底、7月初前报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 1996-2020 swred.jsvia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党委宣传部 苏ICP备11021512号-015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