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晨报】254名印尼教师来徐培训
发布人: 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 2019-03-08
浏览次数: 61

3月3日,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印尼客人,他们都是来自印度尼西亚的各个中小学校及高职院校的优秀校长及教师,此次来到中国进行为期三周的学习培训及文化交流活动。据了解,如此大规模的印尼教师来中国的学习培训活动,目前还是第一次。

首批印尼教师赴徐学习

据悉,印尼高校教师海外培训项目(江苏)是一项印尼教育与文化部全额资助的培训项目,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作为本次培训的中方联络单位和主要承办单位,中国矿业大学和江苏师范大学也分别承担一些项目。本次培训活动为期三周,参训人数254人,培训范围涵盖高校校长领导力培训、纺织服装、STEM项目、影视动画制作、信息技术应用、非正规教育教职员工管理等多项内容。

3月4日下午,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如期举行。院党委书记孙进在会上表示:“中国和印度尼西亚是隔海相望的友好近邻,尤其是近年来,随着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不断深入推进,两国建立了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此次培训班得以顺利接洽举办,也是根源于两国教育文化交流的发展。在三周的培训时间里,将通过专家课程讲授、学习研讨交流、实地考察体验等方式,为印度尼西亚同行们提供校长领导力提升、专业技能培训、职业教育体验等方面的培训服务,为进一步增强全球化视野下的职业能力提供支撑,同时也是为中印双方在教育实践领域的交流学习搭建了沟通互信的友谊桥梁与情感纽带。”

会后,孙书记告诉记者:“这次培训是作为印尼教育部全国教师培训的重大计划。目前来我校的是第一批也是人数最多的一批。主要是近几年来我校和东南亚国家的国际交往取得了优异成绩,我校是亚太职业教育50强,目前我校在校留学生已达近500人,在一带一路国家的影响力非常大。”

印尼司长夸赞中国学校管理水平高

活动现场,记者采访了印尼教育部文化部中小学发展司普拉普托司长,他表示:“这次我们印尼教育部共选派1000名校长和教师赴海外各国培训,中国是其中的一个国家。我们首批派了254名优秀校长和教师来中国参加培训,希望我们的校长和老师来到中国后,能学习一些专业知识和校长管理学校的方法,目的是想提高印尼教师在国内的教学质量和管理水平,这些教师在中国培训后回到印尼,会成为每所学校里的中坚教学力量,他们培养出来的学生也能更好的适应工业4.0的挑战。”

普拉普托司长最后表示,他来到徐州时间不长,但是这里城市美丽、干净,校园环境优雅,设施完备,学校安全措施也非常完善,特别是校园里学习氛围浓郁,学生的精神面貌也很好。 (文/ 魏欣 杨允磊)

新闻来源:http://epaper.cnxz.com.cn/dscb/html/2019-03/06/content_521790.htm

 

      

Copyright © 1996-2020 swred.jsvia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党委宣传部 苏ICP备11021512号-015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