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议
发布人: 韩旭
发布时间: 2019-04-17
浏览次数: 710

416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党校教室召开(扩大)学习会议,集中学习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党委书记孙进教授主持学习会,院长沈士德教授作主讲发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活动。

孙进在总结发言中指出,“职教20条”提出一系列新目标、新论断、新要求,是办好新时代职业教育的顶层设计和施工蓝图,它标志着职业教育的春天已经到来,对于如何把握机遇、抢占先机将是接下来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孙进要求,学校要以“职教20条”为总抓手,全面推进各项事业改革发展,为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人才资源支撑;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将“职教20条”学习作为二级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与专业建设、师生需求和个人发展紧密结合。孙进强调,近期学校要站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发展角度,紧紧围绕“中国特色高水平职业院校”申报、“江苏省职业教育活动周”承办、“学校40周年校庆”筹备等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开展。

沈士德作《基于“职教20条”维度中对学校发展的思考》主讲发言。他首先分析高职教育发展已站上新时代新起点,并从出台背景、主要内容、六个创新点、三个转变等方面全面深刻解读“职教20条”,重点解读了教育部、财政部印发的《关于实施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的意见》。他指出,学校要抓住这个大有可为的政策红利期和发展机遇期,必须做到三点,一是要加快职业教育教学相关标准建设;二是要加快推动学校的专业设置与产业需求对接、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三是要发展学校与企业对接的学习实训平台,使课堂教学与工作现场、企业实习等相互衔接。

副院长曾凡远和党政办公室主任张衡宇分别作重点发言。曾凡远坚持问题导向,分别从宏观上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思路、逻辑、方法、重点,中观上建标准、搭平台、活模块、迎扩招,微观上围绕人才培养配套技能等级证书、配套人才培养模式、配套课程建设、配套实训条件、配套师资队伍、配套专业集群等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张衡宇就抓好“双高计划”落实谈了自己的学习认识,他认为要坚持思想引领、把力量凝聚到“双高”创建上来,要坚持目标导向、把“双高”创建作为高质量推进学校内涵发展的主要抓手。


新闻来源:党委宣传部 韩旭

编辑:韩旭

审核:葛志亮

      

Copyright © 1996-2020 swred.jsvia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党委宣传部 苏ICP备11021512号-015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