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处举办班主任法律知识讲座
发布人: 韩旭
发布时间: 2019-04-25
浏览次数: 547

423日下午,我校学工处特邀翟山派出所副所长马文龙在图书馆报告厅为全体班主任作了题为《教师在校园安全工作中的重要性》法律知识讲座。学工处处长胡永主持讲座,我校200余名班主任听取讲座内容。

马文龙立足我校实际,用具体详实的数据,通报了近年来我校出现的各类报警事件,介绍了在处理校园报警事件上的具体的法律条文,重点归纳了校园报警事件产生的原因:一是人际交往;二是心理疾患;三是情绪情感。针对以上问题,他向在座的班主任提出了三条建议:一是班主任和学生之间应建立良好的信任关系,在此基础之上进行依法管理、大胆管理、有效管理;二是班主任在班级里应建立情报网络,保证第一时间知晓学生之间出现的矛盾和问题,并及时进行解决;三是班主任应对重点群体重点关注,尤其是对心理、身体、学习、人际、家庭等存在特殊问题的学生,要多关心、多关注、多帮助。

讲座结束后,我校班主任结合常见学生案例和法律知识盲点向马文龙进行咨询。此次法律知识讲座对于班主任树立依法管理意识,依法规范管理,维护学生权益,维护校园安全有着重要促进作用。

新闻来源:学工处 虞莉

图片提供:虞莉

编辑:郭利

审核:娄志刚

      

Copyright © 1996-2020 swred.jsvia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党委宣传部 苏ICP备11021512号-015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