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
发布人: 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 2019-05-22
浏览次数: 1186

521日下午,由江苏省教育厅、财政厅主办的“2019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江苏省梆子剧团走进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演出活动在我校会堂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孙进教授出席活动,校党委宣传部、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与现场1000余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演出。

本场演出系江苏省2019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拓展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由江苏省梆子剧团呈现,共包含五出折子戏:《鸳鸯戏水》令人捧腹,讽刺了拜金者丑陋的面目嘴脸;《叫你一声大姐》主题鲜明,强调了诚信在社会生活中的重要性;《昭君出塞》生动经典,展现了传统艺术深厚的积淀与魅力;《闹重阳》、《过期牛奶》诙谐幽默,细致刻画了家庭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演出过程中,观众席掌声不断,舞台上演员们用细腻深邃的舞台表演和韵味醇厚的唱腔唱调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精美绝伦的视听盛宴。

江苏梆子剧是一种传统戏曲剧种,由豫剧流入江苏徐州地区并与当地方言及当地曲艺、民歌等音调吸收结合发展形成,深受观众喜爱。折子戏即全本戏里的一折或一出。

由此契机,学校将该艺术形式迎入校园,不仅丰富了师生们的业余生活,更是对中国传统文化精神的弘扬与展示,能够有效提升师生们的艺术与文化素养。观众们在欣赏传统戏剧艺术的同时,进一步体会戏剧教育内涵,继而实现寓教于乐的影响效果。

新闻来源:党委宣传部 杨允磊  校团委 曹晓佳

摄影:韩旭 杨允磊

编辑:郭利

审核:娄志刚

      

Copyright © 1996-2020 swred.jsvia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党委宣传部 苏ICP备11021512号-015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