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红色江苏梆子戏《母亲》走进我校
发布人: 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 2019-06-05
浏览次数: 560

64日下午,学校会堂座无虚席,由江苏省梆子剧院精心打造的大型红色江苏梆子戏《母亲》在我校会堂盛大开演。在校校领导沈士德、魏勇、曾凡远、刘海波、蒋兆峰,校院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校无课的教职员工,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1000余名师生在会堂共同学习观看了演出。  

《母亲》系江苏梆子剧院为纪念淮海战役胜利70周年、向建国70周年献礼而倾力制作的优秀红色作品,讲述了淮海战役中,一位普通母亲不畏牺牲、送子参军、踊跃支前、敌营劝子的感人故事。演出过程精彩不断,师生们认真观看,并不时报以热烈掌声。剧中母亲明事理敢担当、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感动了在场每位观众,尽数流下热泪。  

传承红色文化,用身边故事弘扬革命精神,是学校“以文化人”工作的重要方向。演出通过将地方戏曲与情景党课相结合,为全校党员干部、师生员工生动阐释了革命胜利乃人民胜利的重要内涵,深具教育意义。现场观众纷纷表示,通过学习,进一步领略了革命胜利来之不易,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的意识。步入新时代,全体师生员工更应谨记历史,通过不懈努力造福社会与人民。人民才是最伟大的“母亲”。  

据了解,梆子戏《母亲》系2018年度文化和旅游部剧本孵化计划项目,入选了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资助项目立项名单,其主创团队聚集了包括著名编剧姚金成、国家一级舞美毕启亮、国家一级作曲董瑞华在内的多位国内名家,主演为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江苏省梆子剧院院长燕凌。该剧由徐州演艺集团出品,创作排演过程历时数月,曾在市政府会议中心、徐州音乐厅、陆军工程大学训练基地等处公演数场,广受好评。

新闻来源:党委宣传部 杨允磊

摄影:韩旭 杨允磊 郭利

编辑:郭利

审核:娄志刚

      

Copyright © 1996-2020 swred.jsvia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党委宣传部 苏ICP备11021512号-015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