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教育】构建辅导员队伍建设长效机制 提高辅导员专业水平
发布人: 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 2019-07-10
浏览次数: 257

近年来,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不断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按照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思维新、肯奉献的要求,精心选拔、积极培养辅导员老师,着力构建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长效机制,不断提高队伍的专业水平和职业能力。

搭建平台,提升辅导员工作水平。学校创新辅导员工作平台,每年坚持举行辅导员沙龙、辅导员大赛、辅导员主题班会公开课、辅导员工作案例征集、辅导员专项培训等辅导员能力素质拓展、提升活动。让辅导员在案例撰写中分享工作经验,在研讨中发现工作短板,在相互竞争比较中快速成长。在学校的整体平台建设基础上,辅导员展现了特长,锻炼了本领,树起了工作自信,建成特点鲜明,爱岗乐业,工作方法、技巧娴熟的职业化、专业化辅导员队伍。

一院一品,创建辅导员工作品牌。学校结合各个二级学院的专业特色,鼓励辅导员结合自身专业特长,结合学生发展需求,打造学院学工活动品牌。艺术设计学院的“红色团委”“红色学生会”“红色团支部”的“三红”品牌;建筑装饰学院的“微博、微信、微视频”的“三微”品牌;建筑建造学院专业技能训练社团的“百团大战”品牌。辅导员在学院品牌建设中拓宽知识领域,找到研究方向,增强工作技能。

建章立制,确保学生工作质量。学校出台了辅导员队伍建设系列文件,明确辅导员职责要求,选配标准。在激发辅导员工作积极性的同时,强化辅导员政治理论学习教育,开展“思政微课”建设,探索“以文化人”,尝试“红色文化故事宣讲”,以辅导员的工作水平提升带动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学生教育管理水平提升。

新闻链接:http://jyt.jiangsu.gov.cn/art/2019/7/9/art_57813_8613895.html

 

      

Copyright © 1996-2020 swred.jsvia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党委宣传部 苏ICP备11021512号-015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