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徐州市礼学学会礼聘专家仪式
发布人: 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 2019-10-28
浏览次数: 1219

10月26日,我校举行徐州市礼学学会礼聘专家仪式。礼学学会顾问、学校党委书记孙进教授,副院长、礼学学会主席曾凡远出席活动。

本次礼聘的专家为原国家射箭集训队总教练、中国射箭协会教练委员会主任、中国射箭协会传统弓分会荣誉主席徐开才先生,中国射箭协会副主席、原国家射箭集训队教练、中国射箭协会传统弓分会荣誉主席李淑兰女士。

孙进向两位专家颁发聘书。他表示,礼射是礼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寓教于射、立德树人、修身养性的功能,其蕴含的教育价值、德育价值、体育价值十分丰富。挖掘礼射文化的当代价值是当前礼射研究的重要任务。他相信,礼学学会在徐开才先生、李淑兰女士两位专家的指导下,一定会产出更多优秀的研究成果,为学校的人才培养做出应有贡献。

曾凡远向两位专家介绍了学会的工作开展和未来规划。他表示,礼射是礼学推广的急先锋,具有仪式感强、吸引力大、群众兴趣度高的特点。学会一直坚持以射习礼、以射立德、以射修身的教育理念。通过射的载体,引入礼的概念,达到修身修德的目的。

两位专家对学会工作和未来规划表示称赞。徐开才先生说到,中国传统文化博大精深,礼射是其中很有特色的一支。它贯穿中国历史主线,与中国文化交相辉映,拥有深厚的文化底蕴,是中国古代“铸剑为犁,饰之礼乐”和平思想的有力印证。他强调,礼射的发展离不开传统文化的复兴,发展礼射应做到“内外兼修、术道并重、射以观德”。他表示,如何传承与发展礼射这一文化瑰宝,不仅是国家的事,更是所有炎黄子孙的共同责任和使命。

徐开才先生两次获得国家体育运动荣誉奖章,李淑兰女士四次获得国家体育运动荣誉奖章,两位专家为我国射箭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两位专家退休后,致力于中国传统射箭的研究与推广,几十年如一日。中国射箭协会传统弓分会的成立,全国大学生射艺邀请赛的成功举办,中国大学生射艺锦标赛的设立,校园礼射课程的开设,这些中国传统射箭复兴道路上的里程碑事件,背后都有两位专家的辛勤付出。



新闻来源:公共基础学院 邓文才

新闻摄影:韩旭

编辑:郭利

审核:葛志亮



      

Copyright © 1996-2020 swred.jsvia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党委宣传部 苏ICP备11021512号-015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