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大学生射箭(射艺)锦标赛在我校举行
发布人: 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 2019-10-28
浏览次数: 776

10月25日至27日,第三届中国大学生射箭(射艺)锦标赛在我校东、西田径场隆重举行。本次赛事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我校承办,共吸引了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澳门城市大学等全国68所高校的564名运动员参赛,参赛人数为历届新高。校党委书记孙进、院长沈士德、副院长曾凡远分别出席了大赛开、闭幕式。

开幕当天,原国家射箭集训队总教练、中国射箭协会教练委员会主任、中国射箭协会传统弓分会荣誉主席徐开才,中国射箭协会副主席、原国家射箭集训练队教练、中国射箭协会传统弓分会荣誉主席李淑兰,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常务理事张燕军,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竞赛部项目主管张玉龙,江苏省学生体协高校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张天峰,江苏省高职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梁培根等大赛特邀嘉宾莅临我校,参与了“赠弓仪式”等相关环节。

本届赛事以“推广射箭体育运动、提升高校竞技水平、传承中华射艺文化、展现两汉文化新韵”为宗旨,共包含传统弓和反曲弓两大赛项。依据箭靶距离的不同,两大赛项均被分成了甲、乙两组,每组下设男子个人、女子个人、男子团体、女子团体、混合团体五个分项。据了解,传统弓是我国传承至今的弓箭,其主要应用于传统射箭;反曲弓是我国引进的西方弓箭,其主要应用于现代射箭。

我校代表队主要参加了此次大赛的传统弓赛项,并通过努力拼搏,在该赛项甲组的男子个人、男子团体、女子个人及混合团体等分项中取得了不俗成绩。大赛开幕式上,我校龙狮队、射艺队纷纷献艺,向全国各地的选手与来宾展示了苏建院大学生蓬勃向上的面貌与风采。

近年来,高校射箭项目发展突飞猛进,尤以射艺项目最为明显。射艺进校园,不仅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更锤炼了当代大学生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是高校对“立德树人”教育理念的有效实践。



新闻来源:杨允磊、韩冰雪

新闻摄影:韩 旭

编辑:李睿晗

审核:娄志刚


      

Copyright © 1996-2020 swred.jsvia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党委宣传部 苏ICP备11021512号-015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