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设报】在改革中加强 在创新中提高 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思政育人结硕果
发布人: 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 2019-12-26
浏览次数: 91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公布首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评选结果的通知》,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张文远凭借扎实的教学基本功、优秀的专业素养以及富有感染力、亲和力的课堂教学展示荣获全国特等奖。近年来,张文远先后获得国家级、省级、校级多项荣誉。仅2019年就荣获“首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特等奖、江苏省《形势与政策》课“教学能手”称号,并带领团队斩获江苏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思政组一等奖。

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崔宏利表示,全国共有700多名教师参加首届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评选活动,共评出51个特等奖,张文远获奖不是偶然,而是学校高度重视思政课建设的必然。

多年来,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强化教师队伍建设,推进改革与创新,不断完善思政课教学条件。积极探索、不断推动思政课教学模式改革,将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使思政课的亲和力和实效性得以增强,学生对思政课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显著提高。2013年,该校获批为江苏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示范点建设单位;2016年,《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获江苏省高校首批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现已全面上线运行;2018年,马克思主义学院被江苏省教育厅授牌为“江苏省高校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培育点)”。“思想政治理论课是我国高等教育的重要内容,是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主渠道,体现着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本质要求。”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孙进说:“学校将重点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政治引领作用,希望学院切实担负责任使命,打造一支‘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真教’的教师队伍,努力提升思政课的育人成效。”

为全面贯彻落实《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精神,作为分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校领导,孙进多次赴该院开展调研,现场解决实际问题,在学院建设、课程建设、师资队伍、教学改革、科学研究等方面予以支持,把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重点建设学院、相关课程列为学校重点建设课程。

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把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作为提升教师理论素养的工作目标,积极推进信息化教学平台建设。该学院党支部书记赵岚说:“高职院校办好特色鲜明的马克思主义学院,意义重大、使命光荣、任重道远。下一步学院将抓住契机,继续坚持在改革中加强、在创新中提高,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上下功夫、在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上下功夫、在提升思想政治育人成效上下功夫。”
    新闻链接:http://www.chinajsb.cn/html/201912/25/7096.html 

      

Copyright © 1996-2020 swred.jsvia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党委宣传部 苏ICP备11021512号-015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