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职业教育网】爱心相伴 “疫”路同行——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暖心举措关怀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发布人: 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 2020-05-16
浏览次数: 61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中国大地,这场疫情影响了千千万万的中国家庭,更影响了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日常生活。

  MVE网江苏讯(通讯员 朱敏)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中国大地,这场疫情影响了千千万万的中国家庭,更影响了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日常生活。疫情无情,爱未停止。越是危难时刻,越显责任担当,为了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度过难关,学校实施了多项资助措施,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疫情期间的学习生活需求,让他们安心求学,共克时艰。


  爱心补助 传递温暖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学校及时下发《关于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学生临时困难补助申请工作的通知》文件,设立疫情防控专项资助经费,启动应急资助,自2020年3月至4月间共为24名湖北籍学生及疫情期间生活出现困难103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疫情防控临时困难补助8.18万元。


爱心口罩 以爱为盾


 

  为了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做好个人防护工作,通过个人申请和整体摸排,学校向777名建档立卡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赠送口罩,每人40支,总计3万余只。口罩虽小,彰显大爱。此次活动,让贫困学子感受到学校大家庭的力量和温暖,让学生树立了生活自信、学习自觉和防疫自强的信念。


  暖心关怀 以“网”传情


 

  为及时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疫情期间的生活状况,在特殊时期,学校召开了《“疫”路同行,爱心相伴》网络资助主题班会课,各班班主任通过网络直播的特殊方式向学生表达了学校对他们的关爱,及时传达学校疫情期间的资助政策,为学生加油鼓劲,鼓励大家同心戮力、共渡难关。


守望相助 心理守护


 

  为了缓解学生疫情期间可能出现的焦虑、压抑等心理状况,学校及时组织开通了网络心理援助服务,综合应用心理危机干预技术,面向全校师生开通了24小时网络心理援助服务,为学生撑起了心理“保护伞”,做好学生的心理守护者,帮助学生能够在家安心学习、健康生活。


暖心流量 保障学习


 

  为了保障学生在校学习,学校积极争取三大运营商企业爱心支持,为学生赠送20G爱心流量包,以保障学生居家通过网络安心学习,学习不掉队,将关怀落实在行动中,把温暖送到心坎上,积极引导学生适应新的学习方式,不断提升自主学习能力和自我管理水平。

新闻链接:http://www.mve.cn/html/2020/yxdt_0516/45250.html


      

Copyright © 1996-2020 swred.jsvia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党委宣传部 苏ICP备11021512号-015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