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
发布人: 韩旭
发布时间: 2020-05-30
浏览次数: 1326

528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第一会议室召开学习会议,集中学习《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党委书记孙进教授主持学习会,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孙进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爱国主义教育,固本培元、凝心铸魂,作出一系列重要部署,推动爱国主义教育取得显著成效。在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中,要充分认识她是历史的永恒的,是现实的发展的,是普遍的具体的,要强化坚守性和斗争性。他强调,学校各级党群组织、行政单位要结合实际工作,在师生中广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把爱国主义教育贯穿到爱校如家、爱岗敬业、爱生如子的具体行动中,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把爱国热情转化为主动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思想政治工作是学校工作的生命线,学校党政部门要结合实际,从校园文化构建、辅导员队伍建设、思政教师培养、教师培训等方面,逐条仔细、全面快速地完善落实措施,推动各项部署在学校落地到位。

副院长曾凡远作主讲发言,他从“放在新时代来看待国家对全人类教育的希望、全人培养要把握的政治要求和教育适配性、教育要切实肩负时代赋予的新担当新作为”三个方面详细解读《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他说文件的印发实施,具有崭新的时代背景、高远的政治视野、深厚的时代意蕴和鲜明的时代特征,是新时代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的纲领性文件和科学指南。贯彻《纲要》必须深刻把握爱国主义教育的战略性、时代性、全民性和实践性,把握新时代教育的新目标,聚焦新时代教育的新任务,把爱国主义精神层面的内容,融入并体现在民族复兴的综合实力中,用教育现代化作为加速度,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和文化观。

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葛志亮,学生工作处处长胡永分别作重点发言。葛志亮详细解读了《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针对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存在的“孤岛”、“条块”和“片面”现象,从目标步骤把握、深入考察调研、加强全面统筹以及把思想政治工作体系贯通人才培养体系等多个方面,提出落实文件精神需要重点推进的相关举措。胡永结合实际,就落实“三全育人”措施,提升思想政治教育质量;强化主线、底线意识,提升管理服务水平;服务疫情防控,完善四位一体工作格局;助力扶贫攻坚,完善资助管理与育人体系;推动“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加强思想、组织和基础条件建设等方面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新闻来源:党委宣传部 韩 旭

新闻摄影:韩 旭

编辑:韩 旭

审核:葛志亮

      

Copyright © 1996-2020 swred.jsvia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党委宣传部 苏ICP备11021512号-015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