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年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人: 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 2020-06-06
浏览次数: 548

65日上午,我校在学术报告厅召开2020年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学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孙进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梁惠主持会议。学校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孙进在讲话中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学校必须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动权和话语权。他强调,学校各单位(部门)要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复杂性、严峻性和斗争性,意识形态工作涉及面广,体现在全校师生的思想认识和具体工作实践中,各级党组织要作为主责主业,认真抓好政治学习、思想教育、组织建设等工作;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发挥精神文化教化功能,占领和守住意识形态工作主阵地;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加强党委统一领导,通过联防联控、认真排查,着力化解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存在的风险问题。

党委副书记梁惠指出,学校意识形态工作是系统工程,需要各方齐心协力、同向同行。要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将意识形态责任牢记在心上、常挂在嘴上、落实在行动上,持续打好学校意识形态主动仗,做到久久为功,努力形成全校动手抓意识形态工作的良好局面。副院长曾凡远指出,全体教师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抓好线下课堂、线上教学、教研活动、资源开发过程中的意识形态工作,将意识形态工作全面融入德育、智育、体育、美育、劳育等各方面人才培养,同时要严格把控校园网络阵地,保证各个时期学校意识形态领域绝对安全。副院长蒋兆峰指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要加强教育思想引导,要积极落实完善全体服务外包人员的日常管理,关心并掌握离退休老同志的精神需求和思想动态,筑牢全校团结奋进的思想基础。

会上,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葛志亮全面介绍学校2020年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形势研判情况,分析意识形态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对意识形态专项工作方案、舆情报送管理规定、意识形态责任体系清单、宣传思想考核评价细则、网络阵地登记备案等文件作详细解读,并从把握意识形态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重点难点堵点、把握意识形态工作协同联动机制等方面,对学校意识形态工作重点任务进行安排部署。

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纪委办公室、教务处、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建筑建造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就意识形态工作谈了思想认识,并结合实际就下一步如何抓好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作交流发言。








新闻来源:党委宣传部 韩 旭

新闻摄影:韩 旭

编辑:韩 旭

审核:葛志亮





      

Copyright © 1996-2020 swred.jsvia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党委宣传部 苏ICP备11021512号-015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