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人: 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 2020-06-11
浏览次数: 1617

6月9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第一会议室召开2020年第5次学习会议,集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党委书记孙进教授主持学习会,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孙进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在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的重要时刻,全国两会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背景下召开,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4次“下团组”并发表重要讲话,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举措,为我们全面做好疫情防控、毕业生就业、脱贫攻坚和学校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他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坚决落实“六稳”“六保”要求,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稳步发展;二是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全面深刻理解中央精神,在全面复学的同时认真抓好校园安全稳定;三是开展民法典宣传普及工作,学校广大教职工要培养法治思维,在推进学校各项工作过程中,遵循法制规范,增强守法意识。

院长沈士德教授在发言中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要继续统筹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师生员工健康、校园安全稳定;要继续重点抓好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确保应届毕业生正常就业、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要积极对照各单位(部门)全年工作目标,加强和创新治理,找问题、想对策,确保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要大力做好学校扶贫工作,服务国家战略,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副院长蒋兆峰在主讲发言中讲到,这次全国两会胜利召开,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新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体现我国社会主义性质,符合人民利益和愿望,顺应时代发展要求。他从经济增速目标、常态化疫情防控、增加国家铁路建设、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等8个方面,认真解读了政府工作报告亮点。

工会主席李存健、保卫处处长程甫分别作重点发言。李存健结合工会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提出要利用工会组织平台学习、传播、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不断增强学习针对性时效性,努力激发全校教职工的主人翁精神。程甫围绕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谈了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的思考,他说要从完善校园智慧安防系统、提升校园安全防控能力、充实校园群防群治网络、提升安全生产治理能力,以及加强校园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等方面,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校园。




新闻来源:党委宣传部 韩旭

新闻摄影:韩 旭

编辑:韩 旭

审核:葛志亮


      

Copyright © 1996-2020 swred.jsvia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党委宣传部 苏ICP备11021512号-015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