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思想政治理论培训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人: 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 2020-07-09
浏览次数: 720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有效应对和化解各种压力和挑战,承担起高校应该有的历史担当和政治责任,7月4-6日,我校在会堂举行2020年思想政治理论培训。党委书记孙进教授作开班动员讲话,院长沈士德教授主持开班仪式,校领导梁惠、魏勇、曾凡远、蒋兆峰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和专任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孙进对培训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关乎办学方向、关乎育人根本,一刻都不能放松。二是内容上要精准到位。围绕重点难点确保思政工作成效,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三是方法上可以形式多样。可以采用请专家来校讲座、沙龙讨论、校外调研走访等多种形式创新学习方法。四是纪律上要严格要求。严格请假手续和会场秩序,为广大干部和专任教师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从而提升学习效果。希望广大干部、教师进一步增强做好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办学治校和教书育人全过程,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主渠道作用,切实维护学校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和校园安全稳定,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保驾护航。

本次培训安排了思政理论、哲学思维、课程思政、伦理道德、师德师风建设等六个方面的专题课程,他们分别是:泰州学院周建超教授的《努力肩负起培养时代新人的历史使命》、中国矿业大学曹洪军教授的《马克思主义哲学——看家本领》、江南大学唐忠宝教授的《疫情防控中的大国自信与责任担当》、南京师范大学孙迎光教授的《教育弘道与师者修身》、中国矿业大学丁三青教授的《以立德树人为使命,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南京工业大学芮鸿岩教授的《领会要求把握定位 推进大学治理能力现代化》。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契合高校工作实际,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了我校思想政治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党员干部、专任教师做好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办学治校和教书育人全过程,有效应对和化解各种压力和挑战,承担起高校应该有的历史担当和政治责任,切实维护学校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和校园安全稳定,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保驾护航。








新闻来源:人事处 冯泠峰、曲倩莹

新闻初审:人事处 宋丹萍

新闻摄影:韩 旭、杨允磊、郭 利、韩冰雪

编辑:李睿晗

审核:袁 祯


      

Copyright © 1996-2020 swred.jsvia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党委宣传部 苏ICP备11021512号-015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