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大学生文化素质中心建设推进会
发布人: 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 2020-11-04
浏览次数: 290

10月31日,学校大学生文化素质中心建设推进会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江苏师范大学教授、博物馆馆长赵明奇,徐州两汉文化研究会会长、徐州名城文化研究会会长郭海林,徐州市社会科学联合会副主席孙法亮,徐州市民间艺术家协会副主席张明等专家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梁惠主持。

会上,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葛志亮就大学生文化素质中心建设的现实背景、重大意义和推进过程作了介绍说明,重点阐述了大学生文化素质中心建设理念、目标功能、主体内容和逻辑架构。韩冰雪、王俭、崔宏利等介绍了区域文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等子项目推进落实情况。

与会专家在听取汇报后,认为加强大学生文化素质中心建设理念前瞻,定位准确,内涵丰厚,上承国家战略意图,下接学生发展落脚点,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载体。专家建议中心建设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文化建设的指示要求,充分吸收徐州区域两汉文化精华,将其建设成为集人才培养、文化传承、思政教育、项目孵化、社会服务等为一体的综合性大学生文化素质中心。

梁惠在会上指出,大学生文化素质中心建设是学校推进“以文化人”体系的重点工程,要坚持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为主旨,有机融入建党历史、建国历史、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以及十八大以来的新时代伟大历程,希望学生在这里能够享受人文的盛宴,感受人文的气息,接受心灵的洗涤。梁惠强调,各项目小组要投入更多精力、加快推进步伐,如期将大学生文化素质中心打造成为学校闪亮的文化育人名片和“一站式”思想政治教育基地。




新闻来源:党委宣传部 杨允磊

新闻摄影:杨允磊

编辑:张雪梅

审核:葛志亮


      

Copyright © 1996-2020 swred.jsvia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党委宣传部 苏ICP备11021512号-015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