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日报】中国快递改变柬埔寨人生活
发布人: 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 2021-01-18
浏览次数: 99

“今天的包裹已分拣完毕,正发往你们的网点,预计一小时后送达。”在柬埔寨金边市森速区克姆恩分区崩拉瑟村555号中通快递(柬埔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通快递”)一楼的办公室里,网管部的谢丹正忙着联络柬埔寨人加盟的各个网点。中午下班前,她要保证自己负责联络的每个网点都按时收到送货运单。

20岁的柬埔寨姑娘谢丹来自马德望省,目前是中国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大三年级的一名留学生。由于疫情影响无法到中国返校学习,2020年4月,谢丹通过应聘加入中通快递,负责翻译和网点开发工作。“我每天都和中国同事练习中文,不断学习和积累工作经验。”通过大半年的努力,谢丹的中文水平和沟通技巧都取得了很大进步,同时顺利完成了自己的毕业实习。

“我相信,正是中国对外开放持续扩大,柬中两国的合作进一步深化,我才有机会到中国留学,并获得了这么好的工作机会。”比起其他柬埔寨员工,谢丹对中国政策的了解更深入一些。在谢丹看来,中通快递能在柬埔寨扎根发展,也是柬中共建“一带一路”成果的具体体现。

留学中国期间,爱网购的谢丹就开始关注网购和快递行业的发展,但令她没有想到的是在柬埔寨网购中国产品竟也如此快捷方便。“商品全、购买简单、物流快、品质好、价格公道,而且售后有保障。” 随着中国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通过在中国各地举办的进出口博览会和展销会,中国汇聚了来自全球的商品,现在,谢丹和其他柬埔寨消费者不仅能买到本土产品,还能通过中国的购物平台实现“一站式”全球购。服饰、家电、书籍、零食……现在,谢丹的生活用品基本都从中国网购。

“2020年‘双11’购物节,从中国网购平台下单,中通最快送达柬埔寨客户的包裹只花了34小时。” 谢丹认为,是迅速发展的快递行业为跨国购物提供了“底气”。2017年成立以来,中通快递建立了中国—柬埔寨、柬埔寨—越南物流通道,综合航空、陆路运输,运用先进的追单系统和成熟的运营模式,保证了跨国物流的时效、安全和服务质量。同时,中通快递在柬拓展了90个一级加盟网点,实现了柬埔寨全境覆盖,为当地提供了上千个工作岗位。

据统计,截至2020年11月,中通快递在柬埔寨快递单量超过162万件,同比增长135.47%。近期,公司每天分拣包裹保持在3万个左右,且数量还在持续增长。“在这里工作,有稳定的收入,专业的技能培训和完善的保障机制让我安心。”毕业后,谢丹打算继续留在中通快递工作,在这家中国企业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生活。

新闻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Y4y0qUDH7yY6qr-TOYk0oA

      

Copyright © 1996-2020 swred.jsvia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党委宣传部 苏ICP备11021512号-015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