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晒学习积分,话学习心得丨学习的良师 成长的益友
发布人: 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 2021-01-15
浏览次数: 393

马克思曾说:“与其用华丽的外衣装饰自己,不如用知识武装自己。”从记事起,我总把“学习”当作每日的必修功课。随着自媒体的发展和网络文化的普及,除了每晚临睡前还保留阅读纸质书籍的习惯外,我一直在寻找一些可供吸取养分的网站和APP,以便利用每天的碎片化时间来学习,直到“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出现。

2019年的某一天,学校发文关于启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通知。我在第一时间进行了注册,就像打开了一扇宝库的大门。我发现在这个学习平台里,不仅有最权威的媒体声音和时政解读,也有经典红歌和影视戏曲作品;它不仅是一个供个人学习遨游的知识海洋,也是一个自我检验学习成绩的战场。由于每天学习可以赚取一定的积分,这无疑激发了我内心的斗志。后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增加了“学习排名”,我就把“上榜单”作为我的目标,半年的持之以恒,终于让我的名字出现在“学习标兵”之列。如果说“刷分数”是我学习的初衷,那么现在,每天的学习如同呼吸吃饭睡觉一样自然,一天不学习就感觉少了一点什么。我曾经一口气完成挑战答题105道,也曾一整天单曲循环《我和我的祖国》。

后来,我调至学校党委宣传部工作,负责全校“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稿件的编辑上传工作,更是拉近了与“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距离。通过培训后,我对“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稿件有了更深的认识,编辑过程中,我曾反复斟酌稿子中某个词语、某个标点的用法,也曾和其他编辑一起探讨视频中某个画面的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供稿工作的严谨性和严肃性,是我从事文字工作以来感受最深的一点。第一篇稿件经我手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刊发后,看到自己的名字在编辑栏出现时,自豪感油然而生,同时伴随而来的是更多的责任感。甚至于我对所有的校内稿件编辑选用时,都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标准对待,不放过任何一处不恰当的表述和存疑的用法。有时,同事取笑我太过于纠结,我笑道:“我甘当啄木鸟,因为我的眼里容不下任何错字错句,必须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里的规范用法作为标准。”因为权威,我愿意把它作为工作中可以参考参照的标杆;因为专业,我愿意把它推荐给自己教的每一位学生,我希望人人可以学习,人人可以受益。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像一艘船,带领我们驶向无限广阔的知识海洋;“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像一扇窗,指引我们走向无比闪亮的知识舞台。我愿意在知识的海洋中遨游,也愿意在知识的舞台上发光,你呢?

 新闻链接: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4936578337513243680&t=1610715251447&showmenu=false&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item_id=4936578337513243680&ref_read_id=a80fb884-188d-4ac9-bde8-a907721c8474_1610894133711

      

Copyright © 1996-2020 swred.jsvia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党委宣传部 苏ICP备11021512号-015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