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
发布人: 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 2021-01-20
浏览次数: 231

1月17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第一会议室召开2021年第1次学习会议,专题学习《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党委书记孙进教授主持会议并作主讲发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孙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为做好新时代党的宣传思想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提高解决实际问题、守正创新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他说,学校党委要加强对宣传思想工作的领导,把宣传思想工作摆在极端重要的位置,提高领导和驾驭宣传思想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认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不断健全完善学校党委决策领导、宣传部门统筹协调、相关部门积极参与的宣传思想工作格局。

结合学校宣传思想工作实际,孙进强调6点意见:一是宣传的声音要有强音,通过召开全校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加强安排部署;二是宣传的内容要围绕中央省委的重要精神,学校党委的重要决策;三是宣传的队伍要以各级党组织作为重点,切实加强培训;四是宣传的方法要联系发动群众,创新工作举措;五是宣传的考核要不断健全完善,纳入综合考核体系;六是宣传思想工作要有斗争的精神,每一个阵地都要牢牢占领。

党委副书记梁惠在重点发言中表示,《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需要我们下大力气反复阅读,不断去指导实践,才能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她指出,近年来我校宣传思想工作在党委的正确领导和指导下,通过宣传部门的不懈努力,全校逐步形成了宣传思想工作“一盘棋”局面,在重点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上,取得了较好宣传成效。围绕如何进一步加强学校宣传思想工作,她提出要重点围绕2个方面展开:一是要做到“大视野”、“大格局”、“大融合”、“大手笔”,从宣传格局的高度、宣传视野的广度、媒体融合的宽度与实事求是的态度等方面着手,不断增强学校宣传思想工作总体成效;二是要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努力提升宣传思想工作能力,把宣传思想工作做细做实,不断加强对学生的思想引领。

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葛志亮在重点发言中说,近年来,学校思想理论武装持续深化,意识形态阵地切实巩固,舆论引导作用有效发挥,精神文明程度不断提升,以文化人建设有声有色,宣传思想工作呈现积极健康、向上向好的发展态势。但是学校宣传思想工作仍然存在思想认识误区、统筹力度不够、创新举措不多、底线意识不强等问题。他围绕“到底宣传什么”、“怎么去宣传”、“靠谁来宣传”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提出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是一项极富挑战性的工作,政治性强、政策性强,必须在站稳政治立场前提下,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院长沈士德教授作随机发言,他指出:学校宣传思想工作要始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举旗定向,把握好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和任务,紧密围绕和聚焦学校的中心大局;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强化党管意识形态阵地;要提升学校文化软实力和影响力,将其与拓宽学校外宣渠道相结合,努力达到相辅相成效果;要着力培养学校宣传思想工作宣讲方面的高手和专家,让党的工作更加深入人心。



新闻来源:宣传部 韩 旭

新闻摄影:韩 旭

编辑:韩 旭

审核:葛志亮


      

Copyright © 1996-2020 swred.jsvia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党委宣传部 苏ICP备11021512号-015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