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人: 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 2021-03-13
浏览次数: 1338

为深入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十三届江苏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和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精神,3月12日下午,我校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大会。校党委书记孙进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院长、党委副书记沈士德同志主持会议。校纪委书记魏勇作纪检工作报告。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副科级以上干部及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孙进结合近年来监督执纪中发现的典型案例和巡视反馈的突出问题,针对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存在的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传导层层衰减,部分干部的守规矩严纪律、敢担当善作为劲头不足,“七个有之”部分现象客观存在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剖析。他说,我们要更加清醒地认识到工作还存在不少问题和差距,有些问题还比较突出,暴露出来的这些问题如果得不到彻底解决,将直接影响到学校“十四五”的开局起步,影响到学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今天召开的是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大会,我们不仅要回顾总结、布置工作,更要正视问题、从严教育,根本目的是进一步凝聚和激励全校党员干部、师生员工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专心致志、心无旁骛地投入到学校各项工作中。他要求各级党组织、各位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举一反三,改进工作,推进发展。

孙进指出,过去一年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峻考验和复杂多变的内外环境,学校党委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不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创新开展思想政治工作,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持之以恒抓好党的作风建设,持续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地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所有工作都要围绕开好局、起好步来展开。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十九届五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做到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确保“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孙进强调,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就是要抓好七个关键。一是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坚持把思想建设作为引领,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科学、精准地做好干部选任工作。四是夯实基层组织建设基础,切实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和组织力。五是锲而不舍抓作风建设,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挖“四风”问题隐形变异的种种表现,坚定不移纠正“四风”,坚决防止反弹回潮。六是切实做到正风肃纪,深入开展党章党规党纪宣传,使党员干部明底线、知敬畏,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讲纪律,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道德防线。七是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要把落实巡视整改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试金石,研究巡视指出的问题,逐条“对账”,做到真改实改,对敷衍整改、整改不力的严肃问责。

孙进要求,各级党组织强化责任担当落实“两个责任”。一是要夯实抓牢主体责任,要落实到管党治党全过程、各领域,领导干部班子成员要主动履行“一岗双责”,在主动担责、勇于负责上下功夫,做到分管工作到哪里,管党治党职责就延伸到哪里。二是要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要重点围绕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风险防范以及党委行政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重点工作推进等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发挥好“监督的监督”作用。要把管党治党的螺丝拧得更紧,把纪律和监督挺在前面,加强对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使干部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为勇于负责的干部负责、为勇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抓敢管的干部撑腰。

沈士德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结合本单位新学期工作安排、充分结合省委巡视反馈整改落实,认真、负责、及时将本次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名教职员工,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严肃工作,把全校党员、干部、职工的精气神凝聚到推进学校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部署上来。全校上下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勠力同心、锐意进取,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合力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推动学校实现更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魏勇以《聚焦职责使命,突出政治监督,为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为题作了纪检工作报告,总结回顾了2020年学校纪委工作,对2021年主要工作任务进行布置安排。

会上,中层干部及重点岗位干部还集中观看了省纪委监委制作的警示教育影片。




新闻来源:纪委办公室 张 辛

新闻初审:纪委办公室 李建民

新闻摄影:韩冰雪

编辑:张雪梅

审核:袁 祯





      

Copyright © 1996-2020 swred.jsvia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党委宣传部 苏ICP备11021512号-015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