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人: 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 2021-04-01
浏览次数: 154

为落实省委巡视办公室《关于做好巡视整改落实工作的通知》(苏巡办〔2021〕7号)部署要求,3月31日,我校党委在图书馆会议室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巡视整改指导督导组组长、省纪委监委第十二监督检查室主任张姬雯,省委组织部五处二级调研员尹振江一行4人到会指导督导。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由党委书记孙进教授主持。学校有关部门同志列席会议。

2020年11月18日至2021年1月8日,省委第七巡视组对学校党委开展巡视。今年2月24日,省委第七巡视组反馈巡视情况时指出,“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在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建设高水平高职院校、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等方面,取得了一些成效。”同时,也指出了学校在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党建工作、教学工作、思想政治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内部治理体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严格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聚焦存在的问题,以有力举措扎实推进整改任务逐条落实。

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是深化巡视整改的重要环节。学校党委严格按照要求,会前做了充分准备,制定工作方案、组织学习研讨、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检视问题、撰写剖析材料,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会上,孙进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主动接受其他班子成员的批评。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围绕巡视整改任务,本着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紧密联系思想、生活和工作实际,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一作对照检查发言,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相互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整个会议氛围融洽,起到了相互帮助、增进团结、促进工作、推动整改的积极作用。

在认真听取班子及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和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后,张姬雯对学校党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肯定。她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党委对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议紧扣主题、准备充分,对照检查客观实在,开展批评严肃诚恳,整改措施务实管用,达到了预期目标。张姬雯说,巡视整改是政治任务,是落实“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学校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好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努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保质保量完成巡视整改任务,持续巩固深化巡视成果,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加强学校政治生态建设,推动学校事业发展。

针对巡视整改工作,张姬雯强调,学校党委要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努力在立德树人、整改落实上做标杆。学校领导要善于加强领导,广大干部要善于做好服务,帮助广大教师有所成长,培养学生有理想、有本领。学校纪委要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紧紧扭住整改关键环节,督促巡视整改落地见效。

孙进代表学校党委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校党委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深化巡视整改,建立长效机制,不折不扣抓好巡视整改落实,以巡视整改实效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新闻来源:党委组织部 龚媛媛

新闻初审:党委组织部 汪玉静 

新闻摄影:韩冰雪

编辑:张雪梅

审核:袁 祯


      

Copyright © 1996-2020 swred.jsvia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党委宣传部 苏ICP备11021512号-015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