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深入推进学“四史”教育活动
发布人: 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 2021-03-24
浏览次数: 158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引导同学们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百年华诞,经济管理学院通过“读、观、唱、访、创”多种形式,掀起了学“四史”热潮。

原原本本读“四史”经典著作。学院推荐了《新中国70年》《中国共产党简史》等100本书单,同学们在字里行间中领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历程,感受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在学深悟透“四史”过程中更加坚定“四个自信”。

观看“四史”红色影视作品。学院精选了《我和我的祖国》《金刚川》等100部优秀影视作品,同学们穿梭于光影之间,观感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发展史、改革开放探索史、波澜壮阔的社会主义发展史。

重唱“四史”革命歌曲。学院挑选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支山歌给党听》等100首历史经典歌曲,同学们在学唱融合中领悟共产党好、新中国好、改革开放好、社会主义好,坚定理想和信念,永远跟党走。

走访慰问老党员。寒假期间,同学们寻访老党员、探访红色革命故地,感受共产党员的责任与忠诚、情怀与担当、信仰与追求,感悟革命历史、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

创作“四史”系列文艺作品。活动中,同学们结合自身特长,用喜闻乐见方式,创作了诗歌、书画、摄影、音视频等作品,进一步升华“四史”学习。

此外,学院还充分利用马克思主义学院精心制作的“四史”知识小册子和共产党员公众号等多种学习载体开展党史百年天天读等活动。




新闻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彭亚伟

新闻初审:经济管理学院 方 升

编辑:张雪梅

审核:袁 祯


      

Copyright © 1996-2020 swred.jsvia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党委宣传部 苏ICP备11021512号-015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