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文化素质教育中心参与央视《艺术里的奥林匹克》相关录制工作
发布人: 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 2022-01-06
浏览次数: 1377

应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体育青少节目中心邀请,我校文化素质教育中心参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艺术里的奥林匹克》栏目部分外景拍摄工作,中国礼射文化展览馆以支持单位身份出现在片尾。

《艺术里的奥林匹克》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推出的一档文化类精品节目。第十二期对故宫博物院珍藏《明宣宗行乐图》中的射礼场景进行详细解读,将画作中传递的射礼文化和华夏文明珍贵的人文精神精彩的呈献给世人,让人们对射礼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节目组在该期节目制作期间,了解到我校建有中国礼射文化展览馆,通过电话、线上探馆等方式对展馆内容做了详细了解,并邀请我校协助相关内容的取景拍摄以及专家道具沟通事宜。此后,文化素质教育中心精选了40G的高质量视频素材提供给央视,圆满完成了外景拍摄工作。

礼射作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历来为教育家所器重。近些年来,随着传统文化复兴,礼射文化回归校园。我校的中国礼射文化展览馆作为礼射回归校园的见证者,始终坚持“以射立德、以射正德、以射观德”育人理念,围绕立德树人,深度挖掘礼射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以体教结合的方式引导学生领悟为学、为人、为事之道,培养通专并重的高素质职业人才。




新闻来源: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韩冰雪

新闻初审: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陈 昕

编辑:杨允磊

审核:袁 祯

      

Copyright © 1996-2020 swred.jsvia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党委宣传部 苏ICP备11021512号-015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