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人: 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 2022-03-21
浏览次数: 680

3月18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2022年第1次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孙进教授主持会议,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孙进在主讲发言中领学了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情真意切,饱含着对年轻干部的殷切期望,阐明了干部成长成才的正确路径,为广大年轻干部健康成长指明了努力方向,为加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提供了行动指南。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提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明确要求,对于广大党员干部解决好为谁创造业绩、创造什么样的业绩、怎样创造业绩的问题,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学校要加强干部培训教育,定规矩、提要求、抓实干,让干部队伍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孙进对全体党员干部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增强创新意识,实现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增强服务意识,满足教职工期盼;三是要增强法律意识,健全各方面管理规定;四是要增强廉洁意识,约束全体干部行为。他强调,学校党员领导干部需坚定政治立场,立足师生所求,把好事办好办实,不能“解决一个问题,留下十个遗憾”,要以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努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党委副书记梁惠在重点发言中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政府工作报告中与教育行业相关的重要内容,并就学校下一步工作任务提出五个方面的思考。一是要积极应变局、谋大局、开新局,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学校需顺应时代潮流,抢抓发展机遇,主动服务国家经济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二是要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在解决辅导员全部入编的同时,保持现有队伍的稳定性和工作可持续性。三是要深刻领会“五个必由之路”和“五个有利条件”,学校各单位各部门要在理论学习、研究阐述、指导实践等方面用心用力,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四是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强化安全责任落实,以更强担当、更大力度、更实举措确保疫情防控不出问题。五是要切实解决好民生问题,为师生员工办实事、谋福利,不断提升师生获得感、幸福感。

纪委书记魏勇在重点发言中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继承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强化政治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的战略目标、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的堤坝、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完善权力监督制度和执纪执法体系、更高标准强化纪检队伍建设等十个方面深刻总结了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的全方位深层次影响,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本遵循,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行动指南。他指出,学校要持续拓展巡视整改成果,强化日常管理监督,以从严治党新成效引领和保障学校事业新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副院长曾凡远、刘海波、蒋兆峰分别就当前经济环境下学校发展规划的前瞻性调整、战略性部署,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学校多方面风险防范策略、发展格局谋划,学校建设发展过程中如何落实正确的政绩观、把好事实事做到师生心坎上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新闻来源:党委宣传部 韩 旭

新闻摄影:韩 旭

编辑:韩 旭

审核:葛志亮

      

Copyright © 1996-2020 swred.jsvia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党委宣传部 苏ICP备11021512号-015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