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人: 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 2022-04-30
浏览次数: 517

4月29日上午,学校党委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党委书记孙进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梁惠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摘编,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长葛志亮汇报学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当前存在的风险隐患以及下一步改进措施。

会议认为,我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委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党管意识形态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当前,学校意识形态工作总体上做到了“三个一”,即坚定一个目标,确保意识形态工作不出问题,全校各基层党组织思想上越来越重视、工作任务越来越明确,能够扎扎实实、全力以赴地推进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细落小落实;把好一个关口,严守政治纪律绝不含糊,学校各系统、各条线始终坚持正面教育、弘扬主旋律,能够正确把握好意识形态工作的主格调;夯实一个基础,已经形成比较健全的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机制,注重加强对关键岗位、重大事项、重要环节和重点人群的精细化管理,能够做到通盘谋划、思路清晰、任务聚焦、心中有底。

会议指出,当前,高校意识形态工作形势复杂、任务艰巨。学校要对思想认识上存在的对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性认识不够、风险防范意识和工作能力有待增强的问题,对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全面到位、监督指导力度需要进一步加大等问题,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不断加强党对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切实将学校意识形态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

会议强调,要牢牢掌握学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必须重点抓好“3个落实”。一是提高站位抓落实,要加强意识形态专题专项培训,通过组织干部培训班,使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党的意识、党员的意识、党的领导干部意识,真抓实干推进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二是精准施策抓落实,要继续健全细化意识形态工作规章制度,查找遗漏点位、责任盲区,不断增强忧患意识、防范意识和斗争意识,在落实落细落地上下功夫;三是责任到人抓落实,要根据学校事业发展实际,深入研判存在的意识形态风险隐患,列出问题清单,借助校内巡察和执纪问责机制,层层压实主体责任,守好筑牢意识形态阵地。



新闻来源:党委宣传部 袁 祯

编辑:杨允磊

审核:葛志亮

      

Copyright © 1996-2020 swred.jsvia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党委宣传部 苏ICP备11021512号-015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